欢迎光临 黄冈市罗田县人民法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司法公开 >> 法院公告

2015年度罗田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公开承诺书

作者: ltfyyjs     时间:2015-05-06 阅读:1726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认真履行基层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推进和引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新常态,根据中央和省、市、县委对基层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结合本院工作实际,现作出如下承诺:

一、工作目标

1、模范履职,落实管党责任。健全并落实法院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带头公开承诺,推动院机关和法庭党支部书记承诺全覆盖。带头建立书记抓党建工作责任清单,认真落实党建工作年度计划,全年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党建工作不少于2次,开展专项调研指导不少于3次。

2、注重学习,丰富党内生活。认真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抓好“三会一课”、党组中心组学习、基层党组织定期学习制度及党员发展、教育和管理工作。带头讲党课,全年给全院干警上党课不少于2次;主动征订党报党刊、《党员生活》,做到党员学习教育常态化;成立多个兴趣小组开展活动,丰富党员文化生活,增强党员责任感、荣誉感、使命感。

3、突出重点,加强党组织建设。围绕“四进三帮”、“共驻共建”主题,扎实开展在职党员干部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农户活动。全年将开展法官干警关爱留守儿童和留守老人;送法宣传到农户、企业、学校、工厂;积极开展“七·一”慰问困难党员和群众活动,参加广场、公园、社区义务劳动等志愿活动。根据“三万”工作要求,并协助驻村抓好党建和其它工作。

4、率先垂范,推进作风建设。坚持以身作则,自觉学习和践行“三严三实”鲜明主题,认真对照“三严三实”、“四有”和“忠诚、干净、担当”,坚持严字当头,突出问题导向,查摆问题、加强整改,完善制度,切实保障“三严三实”落到实处。督促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

5、统筹兼顾,经费保障到位。加强基层党组织硬件建设,充分利用办公大楼空间布局开辟学习、文体活动室,确保党员学习教育活动有阵地、有设施、有资料。将党建工作经费纳入预算,确保党建工作所需各项经费保障有力。

二、落实措施

1、严格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一是落实“一岗双责”,明确党组书记的主体责任,作为党建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定期研究、布置、检查全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并加强对分管领导的督促检查,形成责任传导。二是支持纪检监察部门履行监督职责,主动接受监督,并督促、支持监察室开展审务督察。三是党组书记与分管领导及各部门负责人签订2015年度“一岗双责”责任书,建立廉政档案,严格落实从严治党要求。

2、强化院党组抓基层党建工作联动机制。一是召开一次专题会议。院党组对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一次专题研究;二是开一次述职大会,代表院党组向全院党支部作基层党建工作述职;三是督促各支部每季度召开1次党员大会,每半年召开1次组织生活会,每年组织党员上1次党课。认真做好每年1次的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3、落实基层党建工作保障机制。一是选优配强机关基层党组织带头人,确保至少有1名党务干部负责党建工作。二是从办公经费中列支不少于5万元用于党建经费。

4、一是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整改任务销号工作,切实做到有诺必践,取信于民。二是扎实开展“守纪律、讲规矩、树形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前提下,创新完成好自选动作。三是切实做好“三万”活动,努力为联系村组办实事、解难题、促发展。四是推动诉讼服务中心规范化建设,构建“一站式”综合性服务工作平台,尽力方便群众诉讼。

罗田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 姜立勇

一五年五月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