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黄冈市罗田县人民法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特色工作 >> 文化建设

最是春日好读书
——罗田法院、纪委监委、检察院开展联合读书活动

作者: 石磊     时间:2022-04-29 阅读:1285

DSC_8945.JPG

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4月22日,罗田法院携手县纪委监委、县检察院青年读书班,走进“荆楚家学第一村”三里畈镇张家冲,领略古朴风光,学习国学经典,体验传统文化,分享读书感悟。“纪检法”三家60余名青年读书班成员参加活动。

“绿树葱茏,清幽古朴,怡然自得”是这个地处大别山南麓,坐落于巴水上游河畔的古老小村落给青年干警们的第一印象。

DSC_8987.JPG

在村里讲解员的带领下,干警们来到苍葭书院,近距离了解了张家冲的文化历史,感受丁氏家族诗礼传家、耕读继世、兴师助教的家学文化。

DSC_9008.JPG

在苍葭书院,干警们围桌而坐,一场别开生面的读书分享会开始了。大家围绕三家单位领导推荐的《资治通鉴》、《致加西亚的一封信》、《习近平用典》等经典书籍,结合各自的工作和生活实际,畅谈理解和感悟,同时,分享推荐自己平时所读过的最难忘、最有感触的书籍。

DSC_8994.JPG

“读书的意义是什么?”“读书,让内心安静而充实,一本好书,带我们领略世间美好。”“阅读一本好书,能够丰富知识,陶冶情操,启迪智慧,让有限的生命无限延伸……”听完分享,干警们就为什么要读书展开了深入的交流,通过读书交流与理论学习有机融合,让理论学习更有“滋味”。


最是书香能致远,

腹有诗书气自华。

“世界读书日”

不仅仅是一天,

而是每一天。

愿每一个你,

爱读书、善读书、读好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