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黄冈市罗田县人民法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厚植营商环境“法治沃土” 倾力执行再获锦旗

作者: 丁煜     时间:2023-10-20 阅读:572

金秋时节

硕果累累

一面面接踵而至的锦旗

既承载着涉诉企业的真情实感

也体现了罗田法院干警的倾力付出

微信图片_20231016100302_副本_副本.jpg

继10月8日,两涉诉企业先后向罗田法院赠送锦旗之后,近日,罗田县某加油点负责人将一封诚意满满的感谢信和一面印有“公正司法典范,守护正义楷模”的锦旗交到了罗田法院执行干警手中。一声声“谢谢”,饱含了申请执行人对罗田法院执行工作的高度肯定和认可。

案情回顾

原告方某霞与王某二人合伙在罗田县城区开设一柴油加油点,被告李某华有机械数台,由被告李某芬帮忙管理。李某华多次从原告处赊购柴油,分数次偿还后仍有部分欠款未还清,原告多次催讨未果,遂向罗田法院提起诉讼。经法院调解,双方达成还款协议,但被告迟迟未履行还款义务,方某霞、王某遂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积极与申请人及其委托的家属联系,了解案件详情,挖掘被执行人财产线索,并采取切实可行的查控措施。执行过程中,对申请人提出的法律问题和被执行人提出的执行异议,执行干警从法律角度一一向双方耐心释法析理,告知被执行人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严重后果。经多番沟通交流,被执行人李某华、李某芬主动支付了货款,案件成功执结。悉心调解、热情服务、温情执法,法院执行干警以实际行动让胜诉企业的“纸上权益”转化为“真金白银”,切实保障了胜诉企业的合法权益。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依法保护民营企业产权和企业家权益,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后续,罗田法院将继续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主动作为,加大对涉企案件的执行力度,用好用足执行强制措施,不断提高案件质效和司法公信力,为市场主体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司法服务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