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黄冈市罗田县人民法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围绕1234工作思路开创法院工作新局面

时间:2019-08-14 阅读:810

围绕1234工作思路开创法院工作新局面

 

8月13日下午,罗田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世龙同志到县法院调研优化营商环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政法领域改革等重点工作,县法院院长胡福东参加调研。

在听取县法院工作汇报后,陈世龙同志对法院近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概括起来就是服务大局好、业务工作好、自身建设好。

如何进一步发挥审判职能作用,服务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陈世龙同志对县法院提出“1234”的工作要求:

坚持一个中心。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作为法院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做好审判执行工作作为初心使命的重要检验,将司法为民、公正司法镌刻于心、外化于行。

担当两大使命。要矢志不渝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捍卫者,自觉做到在党的绝对领导下依法独立行使审判权,不断优化司法环境和治安环境,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构建三治格局。坚持和发扬枫桥经验,充分发挥定纷止争的作用,加快建设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和诉服中心,优化“分调裁”机制改革,建强人民法庭前沿阵地,积极推进以自治为基础、以法治为保障、以德治为引领的社会治理体系建设。

抓好四项工作。一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威不两错,政不二门。”人民法院首先是国家政治机关,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在党的领导下依法履职、公正办案。二要压实责任传导压力。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持续开展正风肃纪,建设一支忠诚、干警、担当的法官队伍,确保干警清正、法院清廉、司法清明,为保质保量完成与日俱增的办案任务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三要蹄疾步稳推进改革。坚持精准施策、统筹推进,从“大而全”转向“小而精”,确保先在某一个领域改出经验成绩,逐步达到健全审判权运行机制、优化司法资源配置、升级“智慧法院”建设体系的目的。四要防范风险担当作为。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自觉承担起“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特别是要打好黑恶案件起诉、审理的“法律战”,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县法院院长胡福东同志汇报了法院半年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