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黄冈市罗田县人民法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罗田法院召开刑事审判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审判执行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06-10 阅读:536

1.jpg

    6月10日,罗田法院召开刑事审判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审判执行工作推进会,院党组书记、院长胡福东作讲话,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分管刑事审判工作领导龚格林主持会议并讲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和涉黑恶财产执行专班成员参加会议。

2.jpg

    会上,集中学习了中央政法委秘书长、全国扫黑办主任陈一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讲话和上级法院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视频会议精神,院扫黑办汇报了关于办理唐某某涉黑案件进展的情况,执行局汇报了关于“打财断血”方面的工作情况。

3.jpg

    龚格林对全院刑事审判工作进行了系统总结,对全院干警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艰苦付出和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围绕“强化五个意识”部署下阶段刑事审判工作:

    一是要强化政治意识。要清醒认识刑事审判工作事关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事关经济发展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谋划和推进新时代刑事审判工作。

    二是要强化攻坚意识。要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加快节奏,乘胜追击,继续保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高压态势,抓紧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落下的功课补上来。

    三是要强化法治意识。要坚持法治思维和法治方法,严格落实罪刑法定、疑罪从无、非法证据排除等法律原则,坚决防止冤假错案,尤其是在专项斗争中严格落实“三项规程”,高质效办好每一起案件。

    四是要强化宣传意识。要充分发挥法治引领社会行为风尚的作用,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讲好法治故事,特别是要积极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典型经验和做法,营造浓厚的斗争氛围。

    五是要强化纪律意识。要时刻把纪律挺在前面、把规矩立在心中,严格遵守最高院“五个严禁”和“三项规定”,扎实开展省高院“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和市中院“司法作风建设年”活动,确保依法用权、廉洁用权。

    胡福东就强化专案攻坚、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掘进提出明确要求:

    一是高位推进,围绕目标任务再鼓劲。2020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之年,是迎大考、见真章、验成效的决战决胜之年。要充分认识现阶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重大意义,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聚焦“六清”行动和“一十百千万”行动目标,狠抓责任落实,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际战果回应人民群众期待。

    二是主动作为,围绕职能发挥再加力。要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作用,坚持一手抓好审判执行工作,倒排日期、挂图作战,确保“案件清结”、“黑财清底”尽早实现;坚持一手抓好司法建议,针对易滋生黑恶势力行业的相关监管部门发出司法建议,助力行业除尘涤垢。

    三是未雨绸缪,围绕综合保障再强化。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完善党委领导下多部门联动的工作机制,对内明确责任分工、加强协作配合,对外畅通沟通联系渠道、保持密切协作,突出抓好“六专四室”建设、庭审押解等重点工作,做到未雨绸缪,迅速掀起全员参与的强大攻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