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黄冈市罗田县人民法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院长讲党课:切实增强“四个意识” 扎实践行初心使命

时间:2019-07-12 阅读:935

    7月12日,罗田法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党组书记、院长胡福东为全院干警讲党课。

    胡福东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 扎实践行初心使命”为题,围绕如何在“四个意识”指引下、落实“四不做”推动法院下半年工作取得新成绩讲了一堂党课。

    一是不做政治麻木、办事糊涂的昏官。要充分认识人民法院作为政治机关的根本属性,以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主要抓手,以当好新时代法治建设的推动者、公平正义的捍卫者、社会和谐的创造者为奋斗方向,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二是不做饱食终日、无所用心的懒官。“在其位谋其政,在其职履其责”。必须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工作目标,立足岗位,知责思为,全心全力履好职;胸怀大局,担责敢为,在服务中树形象;咬定目标,尽责有为,在实干中创业绩。

    三是不做推诿扯皮、不思进取的庸官。推动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实现新发展,就需要树立正确且符合时代特征的工作观。应以树立整体发展观为前提,确保执法办案与服务大局同步推进;应以树立团结协作观为基础,将每一个个体凝聚成坚强有力的集体;应以树立共同进步观为关键,促进队伍整体司法能力和综合素质不断提高。

    四是不做以权谋私、蜕化变质的贪官。坚持纪在法前,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最高院“五个严禁”,严守办事办案纪律,进一步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自觉接受广泛监督,正确行使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扎实践行“公正司法、司法为民”的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