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黄冈市罗田县人民法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文明创建

关于开展2016年度“十星级干警”争创活动的实施方案

作者: ltfyyjs     时间:2016-03-16 阅读:1277

关于开展2016年度“十星级干警”争创活动的实施方案

为了巩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守讲树”活动成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罗田法院落细落小落实,根据省、市文明委统一部署和要求,结合“两学一做”、“三抓一促”学习教育活动,经院党组研究决定在全开展“十星级干警”争创活动。现制定实施方案如下:

一、“十星级干警”争创活动总体要求

开展“十星级干警”创建活动,是深化和提升文明城市、文明单位创建水平的细胞工程,是引导广大党员干警在参与创建活动中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载体。广泛开展“十星级干警”文明创建活动,必须坚持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全面促进罗田法院不断提高文明程度,推进文明创建工作竞进提质、常态长效。

二、“十星级干警”争创活动内涵表准

(一)丰富活动内涵

深化展“十星级干警”争创活动,以“一诺三评创十星”为主要内容,即对党员干警实行星级管理,用十个“星”来规范要求和衡量评价党员干警的作用发挥、服务水平,年初由党员干警对照“十星”标准要求作出履责承诺,年底采取个人自评、民主测评、组织评定形式,考核评价党员干警践诺争星、创先争优情况,并作为评价个人履职尽责作用发挥的重要依据。

(二)明确星级内容

“十星级干警”创建中的“十星”分别为爱岗敬业星、业绩突出星、廉洁奉公星、遵纪守法星、优生优育星、学习教育星、团结互助星、道德风尚星、乐于奉献星、争先创优星。

三、“十星级干警”争创的工作步骤

(一)公开承诺

5月,每个党员干警按照“十星级干警”内容标准,结合工作实际岗位特点,重点围绕如何争“十星”、创先进作出具体承诺事项,所有承诺事项进行公示。5月底前,各党员干警的承诺事项要全部公示到位。

(二)年中践诺

 16月,组织专题学习。结合年度学习计划安排,重点学习《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国务院廉政工作会议领导讲话及文件资料;党风廉政宣教月省市领导讲话及实施方案;集中观看廉政教育宣传片;开展家庭助廉;组织副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参观学习廉政教育基地。学习中央、省市关于安排部署“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方案、领导讲话。

27月,各支部组织支部成员以“争做清廉有为干警”为主题,认真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六条意见”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38月,组织专题学习。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同志《认真学习党章 严格遵守党章》精神;学习、了解《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等党内法规党的纪律规定;重点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49月,各支部组织召开组织生活会,重点围绕“对照邹碧华找差距”组织专题交流。

510月,组织专题学习。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提出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大意义; 学习《优秀领导干部先进事迹摘编》;学习焦裕禄、杨善洲等先进典型;进一步学习中央领导关于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方面的论述及省市领导在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培训班上的主题报告、辅导报告。

611月,开展精准扶贫活动,在驻点村土库村开展以“贯彻‘三严三实’,办实事、解难题”为主题的征文及“有困难找支部,需办事找法官”活动。

(三)年终评定

1党员干警自评

12月5日前,对照争创“十星级干警”具体内容标准,围绕年初公开承诺事项兑现落实情况,认真自查,自评定星。

2民主测评

12月6日-15日,组织开展“十星级干警民主测评,参加测评人员一般应为所在党支部全体党员、群众代表或“两代表一委员”等;民主测评结果,按照每个党员干警每颗星所得票数除以参评人数的比例确定,等于或高于80%方可得到该星。

3组织评定

12月16日-25日,在党员自评、民主测评的基础上,综合各方面评议结果,结合干警平时表现情况或党支部工作情况,并征求纪检、政治处等部门意见,确定“星级”评定结果,并报直机关工委备案。评定“十星级干警活动,每年年底进行一次,实行动态管理。

4结果公示

12月26日-30日,对“十星级干警”评定结果,在本单位高清显示屏上予以公示。

四、工作要求

(一)健全组织,加强领导。成立“十星级干警”创建活动领导小组,由党组书记姜立勇任组长,党组成员、副书记周焰松、龚格林任副组长,其他党组成员、二级单位负责人为领导小组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十星级干警”创建活动的组织、协调工作,由研究室具体负责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各单位要把“十星级干警”争创活动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主要领导牵头抓总、分管领导具体负责,确保取得实效。

(二)科学部署,积极争创。要结合审判工作实际,精心安排,科学部署,全面动员,积极开展“十星级干警”创建活动,切实做到人人参与,达到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提升的目的。

(三)抓细抓实,注重实效。要把“十星级干警”争创活动作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力抓手,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注重实效,有力促进机关文明程度的提高。对被评为“十星级干警”的个人,在年度考核评优等方面给予适当政策倾斜。要注意积累和总结经验,注重树立和宣传典型,逐步建立、完善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