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黄冈市罗田县人民法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司法公开 >> 执行动态

“能动+主动” 高效执行系列案件

作者: 执行局     时间:2023-04-21 阅读:790

为充分展示过去一年黄冈法院执行工作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优化营商环境、落实司法为民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切实发挥典型案件在统一裁判尺度和提升司法能力上的积极作用,进一步提升执行工作权威性及公信力,近日,黄冈中院发布一批2022年度执行典型案例,罗田法院一案例入选。


湖北某家具有限公司作为被执行人系列执行案件


亮点:采取“能动+主动”执行方式,高效执行系列案件

基本案情

湖北某家具有限公司作为被执行人的案件共有4件,涉及买卖合同纠纷、劳动争议纠纷案件,涉及到民生和营商环境。罗田法院迅速组建执行专班,对该系列案件进行认真、细致的研讨,通过网络查控、约谈当事人、实地走访后发现,被执行人湖北某家具有限公司在多家法院均有案件在执行,其账户已被多家法院冻结,除了在该公司的财务人员的银行卡里发现有该公司的存款2万余元,以及一台工具车和一些板材家具之外,该公司名下并无财产可供执行。该4件案件中有1件执行案件系浙江省杭州市某区人民法院移送本院管辖案件,当事人浙江某纸业有限公司就该案已向杭州市某区人民法院申请财产保全,杭州市某区人民法院已冻结了湖北某家具有限公司名下的账户 40 万元。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专班成员多次与浙江某纸业有限公司、湖北某家具有限公司负责人进行面谈,并与杭州市某区人民法院进行沟通,最终湖北某家具有限公司同意将这笔钱划拨至罗田法院支付给各申请执行人,此系列案件顺利执行完毕。

典型意义

该案是罗田县人民法院采取“能动+主动”执行方式成功执结系列案件的典型案例。罗田县法院对于系列案件的执行,采取组建执行专班统一执行的方式,在案件执行过程中,充分发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的作用,确保了高效执行。主动与相关法院进行积极沟通协调,多方借力,执结系列案件。同时,执行法官认真分析研究案情,切实贯彻善意执行理念,最终身患癌症的申请人得到了及时诊治,职工工资也执行到位,既维护了民生,又保证了企业持续发展,彰显了司法温度、速度和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