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黄冈市罗田县人民法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特色工作 >> 文化建设

我为群众办实事
——“模拟法庭”培育“法治少年”

时间:2021-04-02 阅读:1331

4月22日上午,罗田县人民法院在县骆驼坳镇燕窝湾村开展“模拟法庭”活动,骆驼坳高中学生亲身体验司法审判,现场接受普法教育。
法官精心选取涉未成年人犯罪的真实案例进行模拟开庭,庭审参与人均由学生担任。正式开庭前,法官为学生们详细讲解案情和开庭程序。随着法槌声响起,学生们迅速进入角色,整个庭审过程规范有序。
“第一次扮演法官,除了紧张,更多的是震撼,发自内心地敬畏法律。”一位学生在庭审结束后表达着内心的激动。

法官肖玉玲表示:“这种寓教于乐的情景普法教育模式,引导性、趣味性、互动性强,相比单纯的法律讲解,更受学生们的欢迎。”
据悉,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启动后,罗田法院把送法进校园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机关和5个人民法庭组织干警到学校普法,通过“模拟法庭”、法制讲座、《民法典》讲解等多种形式,引导学生自觉学法、懂法、守法、用法,让法治种子深植学生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