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黄冈市罗田县人民法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送法进企业 服务助发展

时间:2019-08-22 阅读:570

送法进企业 服务助发展

 

“公司始终坚持诚信经营、依法经营的理念,但在生产、买卖、投资、借贷等方面存在一些法律疑难,希望法院法官们今后能在这些方面多给我们一些法律上的建议。”8月21日,湖北楚天舒药业有限责任公司法定代表人叶冬三向前来调研的罗田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胡福东说道。

7月中旬以来,罗田法院积极贯彻落实《中共黄冈市委政法委员会关于创优法治环境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黄政法〔2019〕4号)、《罗田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扎实开展“优化司法环境治安环境行动”,8个院领导各带领一个工作专班对口联系14家民营企业,主动为企业答疑解惑、排难解纷,助力企业科学管理、安全生产、依法经营。

    截止8月份,罗田法院已精心审理金融借款、民间借贷、债权转让等纠纷案件412件,从快从优审理涉企案件106件,集中优势兵力开展了针对涉民生、涉金融案件的“利剑扫赖”专项执行行动,罚款、司法拘留51人,执结涉民生、涉金融的历史积案26件,通过充分发挥审判执行职能,依法平等保护企业合法权益,努力营造法治化的营商环境,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