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黄冈市罗田县人民法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廉政建设

罗田法院:司法护航润义水 清风助力好扬帆

作者: 王霄     时间:2023-01-11 阅读:952

近年来,罗田法院结合工作实际,突出本院特色,扎实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全力营造干警清正、队伍清廉、司法清明的良好生态。

以德养廉,建立全院共享教育基地

做好融合文章,充分利用现有文化资源,建立完善教育管理制度,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学习大研讨、旁听职务犯罪庭审、书记讲廉政党课、党员干部作廉政承诺、邀请纪委监委干部作党纪党规培训等活动,同时新建包括清廉清单、廉政故事、廉洁影像等多元素的展厅、长廊,把法院机关打造成了融党史教育、警示教育、专题培训多元一体的清廉教育基地。

以廉树信,打造信息公开共享平台

构建开放、动态、透明、便民的阳光司法机制,扎实做好司法公开、工作动态公布,积极回应群众关切。深化审判流程、庭审活动、裁判文书、执行信息全公开,2022年以来,主动邀请“两代表一委员”、企业家、律师旁听庭审、见证执行、视察工作300余人次,借助官方“一网双微”和社会主流新闻媒体发布工作动态350余条,以公开促公正、以透明保廉洁,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

以廉促行,常做利民便民为民实事

以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为契机,完善集“网上立案、送达、缴费、开庭”为一体的云诉讼服务,真正做到“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班子成员带领干警深入村、社区、企业、学校,通过巡回审判、“法治夜校”、模拟法庭、法律讲座等形式,切实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

“为了更好回应社会关切、探索更多惠及人民的举措,院党组高度重视“清廉机关”创建,突出把清廉文化建设与司法文化建设紧密结合,让清廉文化变成发展的‘软实力’和工作的‘内驱力’,吹响了‘清风助力好扬帆’的干事创业号角。”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汪俊如是说。

清则流长,廉则行远。清廉之风,正如春风化雨般绵绵不断地滋润着罗田法院生态,形成与工作实践交相辉映的生动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