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黄冈市罗田县人民法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以奋斗之我 绘青春之红
——罗田法院青年读书班组织开展“寻红色记忆 激奋斗动力”活动

作者: 王霄     时间:2022-04-12 阅读:1226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与时行。为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引导青年干警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4月8日,在罗田县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龚格林和副院长管海林的带领下,法院青年读书班21名成员到九资河镇太阳寨村、天堂人民法庭开展“寻红色记忆 激奋斗动力”主题活动。

一趟红色之旅,增精神之红

参观军属之家3.jpg

“万水千山不忘来时路 鲜血浇灌出花开的国度......”清晨,读书班成员集中从院机关乘车出发,一路齐唱着《不忘初心》《我和我的祖国》等红色歌曲,诵读红色家书、红色诗歌,处处洋溢着“红色”氛围。

参观军属之家2.jpg

来到太阳寨村,大家集中参观了“军属之家”红色收藏馆、列宁小学旧址,聆听着一段段扣人心弦的革命故事,接受着红色精神的洗礼。

一场红色研讨,展使命之红

来到天堂人民法庭,读书班成员围绕“传承红色精神、立足法院岗位、书写青春华章”主题,开展了研讨活动。

研讨会现场1.jpg

“我将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以红色精神为指引”“请党组放心,强院有我”的声音,言彻心扉、不绝于耳。每名读书班成员都将践行红色精神看作一项使命、一份责任,将之镌刻于内心深处,展现出敢于担当、积极作为的精神风貌。

一堂红色党课,绘奋斗之红

“你们年轻人是罗田法院的希望,你们现在的样子决定罗田法院未来的样子!”县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龚格林与青年干警面对面座谈,勉励大家要以红色精神为激励,努力拼搏、勇于奋斗、敢于斗争,并从“党的初心是什么?”“法院人的精神是什么?”“年轻干警的责任是什么?”三个方面与读书班青年谈心,引导大家自觉以红色激励前行、以奋斗不负韶华。

合影.jpg

一次红色主题活动,通过追寻“红色记忆”、聆听“红色故事”、赓续“红色血脉”,引导青年干警进一步明确了奋斗的航标、使命的坐标、行动的路标,激励着青年干警在新时代以奋斗书写自己的“青春之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