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黄冈市罗田县人民法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罗田法院召开审理张新文等人涉黑案件工作部署会

时间:2019-07-24 阅读:2194

涉黑案.jpg

    7月24日,罗田法院召开审理张新文等人涉黑案件工作部署会,为确保案件办出质量、办出成效做好充分准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党组书记、院长胡福东参加会议并作讲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龚格林主持会议并作讲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扫黑办主任、刑事审判庭庭长李怡焕介绍了关于审理张新文等人涉黑案件的流程安排,全体人员研究讨论了关于审理涉黑案件在审判指导、安保处突、后勤保障、宣传舆情、巡查督查等方面的工作。

    龚格林就下一步如何统筹抓好涉黑案件审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民心所向的正义之举,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必须不讲条件、不计代价、全力以赴完成好。

    二是进一步强化法治意识。要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案件审理工作,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走向规范化、制度化、法治化,确保将每一起案件办成“铁案”。

    三是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要严格遵守最高人民法院“五个严禁”规定,杜绝说情打招呼,隔断一切影响司法公正的不利因素,坚决做到严格公正司法。

    四是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要坚持宣传与普法同频共振,通过线上、线下多途径对涉黑案件开展全方位、立体化的宣传,营造打击声势,弘扬社会正能量,形成人人皆知、全民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浓厚氛围,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掘进。

    胡福东就全面推进下半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出“三讲、三提”的部署安排:

    一是讲政治,提升思想认识高度。要以开展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正确方向。

    二是讲法纪,提升识黑惩黑精度。要严格依照事实、依照法律进行裁判,切实将案件办成经得起法律和历史检验的“铁案”;要严守涉黑涉恶问题线索移送纪律,保持“毁伞破网”和“打财断血”高压态势。

    三是讲自律,提升专项斗争强度。要拿出起步就要冲刺的决心和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定力,紧紧围绕县扫黑办和市中院部署,在案件审理、后勤保障、深挖彻查、宣传造势上再加力,切实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掘进。